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09暑假小记:蔓耗雨林1

很久没有更新了。其实就是挺懒的,当然这学期真的也挺忙的,选了好多好多课,在女友的监督下,课逃不得,自习逃不得,看演出逛超市也逃不得,如果还有一点时间的话,还是睡觉吧~~终于结束了好几门课,暂时可以缓一口气,也不是很困,遂重新回到这里打整打整…

暑假回家了,真是好,往外面跑了两趟。先说说后面这一趟吧:蔓耗——南沙——绿春,和两个虫友一块去的,目的当然是找虫啦!

蔓耗是云南省红河州红河边的一个小镇(在这里),曾经乃车水马龙之地。由于海拔低,加之暖湿气流从红河下游顺山谷吹入,造就了红河谷温暖潮湿的气候,也造就了几十年前,这里的勃勃生机。如今的红河谷,已是两岸荒山,风景不再。在陈尽的带领下,我们总算找到一块残留的绿色:绿水河热带雨林。这是一片生长在红河一条支流两岸的雨林,隶属于大围山自然保护区的外沿。以前西南林学院一个学野生动物保护的师兄经常跑这些地儿,陈尽就顺着他的足迹行走在那些山谷中,寻找他的世界。

因为雨林那里没有招待所,晚上没法住,加上热带的第一波虫季已过,我们只待了一天便转移到了南沙,两天后又转移到绿春。不过事实证明,由于没有赶上虫季以及人品的缺失,我们并没有很好的收成。相比之下,蔓耗的雨林虽说没有给我们太多惊喜,不过收获也是这三个地儿里最丰富的。加之高速公路修好后,这里便是离昆明最近到达最快的热带雨林了,换句话说,现在去雨林就和去姥姥家一样简单,再不必花上几天工夫跑到版纳或者瑞丽。

几天之后,我又带着老爸老妈,舅舅姥姥来玩了一次…

先上几张景观照馋馋绿友们,虫虫下次再发,嘿嘿~

绿水河热带雨林景观

林内长满奇异的热带植物

随手拍的蘑菇

某种棕榈科植物果果

【未完待续】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