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2008暑期我的坝上自行车之旅(四)

7月11日,林场总场-围场,80km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今天准备下坝了。昨天的坏天气没能让我拍到点好照片,尽管今天披着被子的我看到的还是灰色的天,但我不甘心,于是不到五点,又悄悄推着车出去了。

       清晨的坝上好凉,草地里全是露水,薄薄的雾气在林间升起,宁静的道路上只有我一个人缓缓骑行。我一路向前,拍下了这宁静,忽然被那童话般梦幻的树林所吸引,冲进草地,冲进树林,却只把鞋袜弄的湿透。林子里满是1cm的大蚊子,尽管我身着长袖,它们依然在我身上搜寻可以下嘴的地方,然后猛地……居然能穿透我的挺厚的外套,叮的生疼。赶紧抹上风油精,蚊子们义无反顾,只好蒙头蹿出树林,在也不敢踏入半步……

 

       7点多回来,还是有点困,又躺下,直到睡到8点多安博叫我才起。告别了旅店老板,我们走上一条东南方向的去围场的路。开始的一段路尚在景区内,很窄,两旁都是树林和鲜花,有小小的上坡和下坡,更特别的是,它居然是用地砖铺的,完全就是公园里的步行道,没有一点公路的感觉。路过一片白桦林,第一次见,感觉很漂亮。过了白桦林,路面终于变成了柏油路,可是一大条陡坡挡在前面。这条坡的坡度甚至比上大滩那条还要陡些,好在没有风,而且只有一公里。努力爬到坡顶,下面是大片的林场,留影后继续前行,来到月亮湖,和前面一样,说服了门卫,没买票又进去逛了一圈,其实除了一个湖什么也没有,不过这里的金莲花长的不错,还看到了一直美丽的小鹿和他的羊妈妈。我们和别人随便聊了一会儿,吃了点东西,扭上景区大门外的陡坡,向塞罕塔进军。

       去塞罕塔的路又是地砖了,而且依然上坡,好在并不遥远。一样,没要票,我们进去参观了康熙御封的的“天下第一小庙”,我还免票上了赛罕塔,看遍了华北地区最大的机械林场。我们买了烧土豆,绝对美味啊。

       过了赛罕塔,有了柏油路,就开始下坝了,意味着以后几天都是往海拔低的地方走了,呵呵。下坝坡陡弯急,感觉和大滩那个差不多,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好好享受放山的快感,反而紧捏刹车不放,紧张的不行,稍一放松,速度立马上40!3公里的坡瞬间到底,原来这边的山门才是正门,一般汽车都从是这边上坝,而从御道口那边下坝的。找人帮忙来了张合影,匆匆离开了美丽难忘的塞罕坝。

 

       坝下居然晴空万里,风光还是不错的.迎面来的是无数上坝旅游的汽车,要是摄影的话算是赶上好天气了,心里想着很是不爽。下了坝的路真是好走,几乎没坡,借着风势,30多的速度又狂奔的1个多小时。过了棋盘山的一段路面极烂,好在没走多远,来到龙头山,拐上了从多伦到围场的111国道,那叫一个好走啊……不出10公里,轻松抵达围场县城。

       围场的住宿安博的妈妈又找人给安排好了,这一路还真是要谢谢他们家的人啊。不过还没找到宾馆,我的人品先爆发了,后轮一点气没有,害我压着圈在县城的中心街道上走了以公里,丢死人了。安顿好住宿后,第一件事就是换胎。从来没换过胎的我怎能放弃这个机会,一定要自己换。晕的是车子没有快拆,扳手又不知塞哪里了,宾馆附近就有修车的,我愣是跑到一公里外的地方买了一把,在一个好心的独臂清洁工的帮助下,换好了胎。

       晚上安博妈妈的朋友给我们安排的丰盛的晚餐,真的是好几天没好好吃饭了。

7月12日,围场-承德双滦区,140km

       尽管今天的路是本次旅行中最长的一段,不过因为知道路好走,都是下坡,所以又是一个不起之晨。我在房间吃光了所有的面包和牛奶,安博喝了碗羊肉汤,上路。今天走的是254省道,比国道差不了多少,顺着河流一路南下,1个多小时后到达宫庙水库,蓝天白云景色很美,不知此时的坝上若也是这般天气该能拍出多美的照片啊,我不禁有的重回坝上的念头。

       前方是张三营,我们的午饭就是在这里吃的荞面,名气虽大,感觉也不咋地,八块一碗,真贵!饭后我们消灭了最后两支藿香正气水。路边的稻田里有很多美丽的小蜻蜓,纷纷飞到道变的灌木上歇息,把屁股翘的老高,我停下车,猛拍这些有趣的精灵们。

       天气真是炎热,过了隆化,居然有一道梁,晕。硬着头皮翻过去后,水也快喝完了,顶风走了一段路来到路边一个卖水的大妈处准备买水,不但停电没有冰镇水,就连矿泉水也卖完了。无奈买下热乎乎的“冰”红茶解渴。安博感觉自己不出汗有点不正常,说可能中暑了,巧的是大妈正好有一瓶藿香正气,安博喝下后继续上路。一辆摩托车悄悄从后面跟了上来,扭头一看,居然是安博他爸,来迎接我们了!我们一路说说笑笑,翻过了最后一个4公里的北梁后,迎来了30公里的下坡,前面就是承德了,安博到家了,向着目标,冲啊!!!

       7点班,我们坐进了承德双滦区的饭店,安博的爸爸妈妈一起接见了我们,呵呵,好高的待遇啊。140公里8个小时,本次旅行最快的一天。洗完澡,我跟着住到了安博家,不愧是避暑胜地啊,好凉爽的夜晚。在那里洗了旅行的脏衣服,美美的睡下了。

 

更多精彩

2008暑期我的坝上自行车之旅(一) 查看地图
2008暑期我的坝上自行车之旅(二) 查看地图
2008暑期我的坝上自行车之旅(三) 查看地图
2008暑期我的坝上自行车之旅(四) 查看地图
2008暑期我的坝上自行车之旅(五) 查看地图1 地图2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