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星期五

十渡拉练总结

这次去十渡,主要是为即将到来的坝上之旅做准备,总体来说没有出什么大的问题,大家都很平安。我们1号早上在东区集合,经过卢沟桥,长辛店,房山,周口店,张坊镇最终于2号达十渡。第一天由于我的原因睡过了头,导致出发延迟,加之在五棵松桥停留时间过长,导致中午没有按计划赶到周口店,而且胡楚体力有些不支,只好在房山吃了午饭。打了个小盹后继续向前。由于选错了去周口店的路,翻了两座山,费了不少时间,并且胡楚体力进一步下降,晚上8点才赶到张坊镇,夜已黑,雨正下,无奈只得住到张坊镇。第二天阳光明媚,胡楚和安博却睡懒觉,叫不起来,十二点才开始顶着太阳爬十渡,好在十渡的路不是预期的那种上坡,反而十分平缓,大家都没费什么劲就到了。休息片刻,返回六渡准备按计划上霞云岭,可是正好在炸山修路,禁止通行,无奈只好在十渡玩了会儿,返回周口店。这次选择的是另外一条路,稍远,但十分平缓,路面很好,我们走了两小时的夜路,没有一点问题,晚上近10点到达房山,住宿。第三天两个懒虫依然睡到十二点才出发,一路向北京进发,安博后轮有轻微扎胎,打气后勉强撑到北京。回北京的路面平直,但日最高气温达36度,实在很“爽”。在长辛店附近买了冰镇西瓜狼吞虎咽后,下午4点左右到达北京城区。安博提出去“行如风”车店,结果从卢沟桥多绕近20公里到朝阳门,半天没有找到车店。此时胡楚体力严重下降,我也急于回学校洗澡,于是安博自行前往车店,我和胡楚返回东区。我在东区附近吃了一碗刀削面后回到西区,结束此次拉练。

总计行程:280km

时间:三天

出现问题:

1.时间问题:出发当天早上我睡过了头,导致出发延迟;休息过于频繁,休息时间较长;早上两个队员睡懒觉,严重耽误了行程,错过了早晨的清凉,反而顶着烈日前进,晚上还要走夜路!

2.装备问题:安博没有挡泥板,雨天一定程度影响了行进速度,车胎为光胎,容易扎;胡楚没有骑行裤,长时间骑行会感到不适,其车子质量较差。

3.队员本身问题:胡楚体力较差,但经过第一天的锻炼有一定改观,方向感和识别地图的能力较差。安博和胡楚骑行易出现忽快忽慢的现象,很不利于保持体力。下坡时安博速度太快,十分危险!我领骑时容易不顾队友以自己的速度骑行,经常出现落下队友的情况。

解决办法:

1.强调时间观念,我的态度应该强硬一些。最好能早点起床骑行,中午可以稍微睡会儿,稍凉快再骑,晚点也没关系。

2.去坝上之前需要再全面准备装备,建议安博换山地胎;胡楚最好借一辆车协的车,否则一定要调好车辆,要穿骑行裤。

3.我和安博的体力都还好,胡楚的体力差些,只能靠我们合理地调整骑行速度和行程。以拉练的情况看,问题不是很大。只要时间不耽误,我们安排的行程是很容易完成的。另外需要强调保持速度稳定的重要性,强调骑行的安全性(尤其下坡的时候)。

下面大家看看这次旅行的图片吧

From Bike Tour-Shidu 2008.7 (十渡)

 

更多图片请点这里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