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天地之间的闪电

英文提供:华夏地理 查看原文
翻译:Easyparadise

一场倾盆大雨释放出的锯齿状闪电深入了Point Sublime旁边的大峡谷

摄影:Michael K. Nichols

平原上的闪电向各个方向射出电光。在这些比较少见的闪电形式中,云与云之间的电光被叫戏称作爬行者,因为它们出现时,就好像爬在天空中一样。

摄影:Roger Ressmeyer/盖蒂图片社

打到地面的闪电好像千万只触手,从被暴风雨翻搅的天空中伸向地面。1752年,本杰明•富兰克林第一次发现了闪电的实质就是电。在他那至今闻名于世的实验中,他将一只栓有金属钥匙的风中放飞到雷雨中。当他看到风筝上跳动的火花时,他对于闪电的猜想得到了证实。

摄影:Ingram出版/盖蒂图片社

一团闪电在蒙大拿的上空噼啪地爆裂,数条闪电直击地面。全世界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约200场暴风雨,每秒钟有100次闪电击中地面。

摄影:Tom (Montana) Murphy

交织的闪电照亮了安曼城,一座夜色中的约旦城市。当云中积累的电荷超过一定量时,电荷就以闪电的形式被释放出来。

摄影:Priit J. Vesilind

鞭子般的闪电爆裂在内布拉斯加州沃尔顿的上空。看似一瞬间的闪电,实际上是多次电击在极短的时间内分多次完成的。像这样的长时间曝光能很好的捕捉到这些转瞬即逝的电光。

摄影:Joel Sartore

在加州北部的Jockey's Ridge州立公园内,三条从天而至的闪电将潮湿的天空与干燥沙漠联接在了一起。

摄影:Skip Brown

在亚利桑那州,一株高大的巨型仙人掌傲立在愤怒的闪电中。在美国西部的一些地方,暴风雨来袭时,雨滴常常还未落地就已蒸发,因此这些地方常常容易受到电击而引发灌木起火。

摄影:Jim Zuckerman/Alamy

闪电击中了一条美国乡间土路旁的地面。每年大概会发生14亿次闪电,其中有约两千万次击中地球表面。

摄影:Richard Olsenius

在蒙大拿州的大角谷国家休闲区上空,闪电划出一道锯齿状的线。在北欧,罗马以及美国等很多地方的文化中,闪电象征着力量,迅捷,火焰,或是上帝的惩罚。

摄影:Raymond K. Gehman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