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图片:世界最大的淡水鱼,巨型黄貂鱼

英文提供:华夏地理 查看原文
翻译:Easyparadise

2009年2月24日

渔夫和科学家们本周宣称,他们捕捉并释放了一条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黄貂鱼。

这条体重约在550至990磅(250至450千克)之间的巨型黄貂鱼于2009年1月28日被捕获,这是国家地理在泰国考察的一部分内容。

该黄貂鱼的身体宽度达6.6英尺(2米),长度达6.9英尺(2.1米)。尾巴已经消失了。内华达大学的生物学家Zeb Hogan估计,如果还有尾巴的话,这条鱼的总长大约在14.8到16.4

英尺(4.5到5米)之间。

Hogan曾在泰国寻找巨型鱼类,该行动是“巨鱼项目”的一部分。“巨鱼项目”旨在记录地球上存在的大约20种巨型淡水生物。

新的发现让Hogan充满希望,曾经一度被过度捕捞的的巨型黄貂鱼可能比先前想象的数量丰富。另外这条巨型黄貂鱼可能将被确认为“巨鱼项目”的重量级冠军。

“说实话,我们根本不知道他有多重。但是可以肯定,这条巨型黄貂鱼极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Hogan这样说道,他同时还是国家地理的一名探险家新秀。

他补充道说,“泰国的黄貂鱼曾一度被认为濒临灭绝,这次发现说明黄貂鱼的数量比以往想象的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目前已把巨型黄貂鱼列为“低危”物种。

去年三月份Hogan还在泰国的Chachoengsao市附近发现了一条14英尺(4.3米)长的鳐鱼。

淡水巨型黄貂鱼是大约200种鳐鱼中最大的几种之一。他们可以在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北部的少数河流被找到。

关于这些巨型鳐鱼种类,还有很多的未知,包括他们是否能进入海水并生存。这些种类首次被科学的描述是在1989年。

Hogan和他的同事们还在继续寻找更多的巨型黄貂鱼及其新变种。

——Tasha Eichenseher

供图:Zeb Hogan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