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图片:“迷幻鱼”,穿梭于珊瑚礁的新物种

英文提供:华夏地理 查看原文
翻译:Easyparadise

2009年2月25日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最近发现的一种“迷幻”鱼已经作为新物种出现在书本上了。

新命名的这种鱼学名叫Histiophryne psychedelica,红黄相间的条纹从蓝色的眼睛延伸到尾巴。一名旅行社的古巴籍潜水指导员一年前在印尼的浅水区域首次发现了它。

旅行社联系到了Ted Pietsch,本月的Copeia杂志上一篇论文的第一作者。为了将“迷幻鱼”作为新种发表,Ted还完成了其DNA的鉴定工作。

和其他襞鱼(鮟鱇鱼的一类)一样,H. psychedelica身体两侧有着脚一样的鳍。

来自华盛顿大学的Pietsch还写到,但是它还有一些从前不为人所知的特点。

比如说,每次这种鱼撞击海底的时候,它们用鳍行进,并从很小的腮部开口处喷水以反推身体向前。加上一条偏离轴线的尾巴,使他们能以一种奇怪的,无规则的方式运动。

保护国际海洋项目的一名高级顾问Mark Erdman说,我认为在人们眼中,襞鱼是相对了解的比较多的,而找到像这样的一个新家伙实在是令人惊讶……它真的是很特别的动物。

这种鱼有着凝胶状的、拳头大小的身子,被厚厚的皱皮包裹着,以防被锋利的珊瑚划伤。另外这种鱼还有一个扁平的脸,两只眼睛如同人眼一样长在前方,还有一张张着的大嘴。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